凌兰

这家伙太懒了,戳不动

【朱一龙水仙】【雪花】碰瓷小花妖(上)

落落最近刷剧刷得太开心了,好久没刷到这么上头的剧,而且都刷出灵感来了,所以赶紧记下这个小脑洞


当天界传出当今战神傅红雪要娶一个小桃花精的事情的时候,整个天界都沸腾了,反对之声势如浪潮。

有的是替战神感到不值,甚至怀疑战神是不是被小花妖挟恩图报了,可是认真想一下,听说好像是战神救了小花妖,所以难道是小花妖非要以身相许?

还有的当然是觉得小花妖不配,这批仙里以天君为首,理由就是仙妖殊途。

小花妖站在天宫大殿上仰天长笑,“在座各位哪位没有真身?自上古元神陨落,这天地间早就没有天生地养的上神了,谁还不是修炼来的,好意思谁笑话谁啊。”

天君大怒,斥责小花妖口气狂妄,不知天高地厚,毫无礼教规矩。

沉默寡言的战神傅红雪二话不说拦在小花妖身前,“我与他结婚,诸位不必来。”摆明了什么众人的祝福,不需要,他就只想和花无谢在一起。

以天君为首的众仙家气得七窍生烟,奈何天界战神现在就剩这一个了,十分怕傅红雪撂挑子跑人,当真是敢怒不敢言。

只不过凡间人类都有挣扎一说,天界众家怎么可能会轻易放弃,当下摆下阻碍,大言不惭开始讲大道理。

战神是天界的战神,战神的事自然是天界的事,如今战神觅得良缘自然是好事一件,众仙家自然是要祝福的,只不过天君呀,太上老君呀,什么各种星君呀都是看着战神长大的,如此大事,在人间都算得上是人生大事,何况是仙家,自然是需要考验的,翻来覆去讲了三天三夜,花无谢口水横流在傅红雪怀里睡了个昏天暗地,终于有了结果。

战神傅红雪入轮回渡劫,小桃花精花无谢若是仍旧能守得真心,再次与渡劫战神相知相恋,这事天界必降祥云流光,召告六界!

花无谢擦擦口水,推傅红雪快去,好叭好叭,念叨得他都饿了,真是烦死妖了。

 

于是战神傅红雪就入了轮回,身份是一名仙家道门修行的小道士,以斩尽天下妖魔为己任。而花无谢呢,被封了记忆,打到妖界一个不知名的小山谷中开始他的修仙大道。

就这样,没个百八十年,没有踏尽每一寸土地的决心都遇不到,众仙家真是居心叵测,就等着战神重新修到飞升,再次回归天庭,也就没那小花妖什么事了。

奈何有句话叫人算不如天算。

彼时的花无谢虽然是个连化形都没修炼出来的小桃花精,自然不可能拖着树根满世界跑,但他跑不了,傅红雪却会跑啊,修行百年的小道士,被师傅遣出山门,入世历练。

也不知傅红雪这是撞了大运,还是被霉神附身,才离开山门不久,就遇到一个作乱的小妖,小妖被打散了没什么问题,可是小妖的靠山不乐意了,开始追着小道士非要吃了他的修为来立威,于是他们打了几天几夜,小道士不敌就算了,还跑不掉,一路被追杀甚至误入妖界。

好巧不巧就掉进了那个小山谷。

当然没有什么小花妖人美心善救了小道士最后感动上天以身相许的狗血剧情啦。

小桃花精在谷中修炼了百八十年了,周围连个飞禽走兽都没有,无聊的要死,就在自己的树根底下挖了个洞,异想天开准备骗只兔子来打窝缓解无聊,结果兔子没骗到,却摔进来一个还挺香的小道士,花无谢赶紧用树根树叶把坑埋了,坐等小道士烂掉成为他的养分。

唉……

可惜这桃花精算也算不过天啊。

只见一个穿着白色衣衫的小少年,吭哧吭哧扒开树叶,费了九牛二虎加上洪荒之力从树洞里拖出一个黑衣少年,甚至不辞辛苦将人拖远了一些,然后用树叶泥土总之乱七八糟地烂泥给少年身上能看到的,不能看到的伤口都糊了个遍,这才一甩手,仰躺在一旁喘粗气。

小道士是挺香的,流了这么多血,每一滴都是美味,只是……

尼玛,这是要撑死妖么!会伤食的好不好!

于是小桃花精这就样仰着壳打了三天的饱嗝。

 

待到三日后,小桃花精终于消化的能移动了,他便起身回到小道士身侧,看他一身泥巴都干了,血腥味也闻不到了,想必伤口也止住血了,所以小桃花精找来木棍开始敲小道士身上的泥块,敲到头的时候刚准备一棍子下去,突然止住,棍子停在半空中,“这里好像不能敲。”自言自主甩开棍子,粗粗拍掉小道士脸上的泥。

小道士浓黑的眉毛,紧紧闭着的双眼不知里面藏着怎样的星光,高挺的鼻梁,好像还挺好看,小桃花精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赶紧站起来跑到旁边小溪旁揽镜自照一番,他化形化得也挺好看的,心满意足,眉眼弯弯笑眯眯地又走了回来,蹲下身用手指戳小道士的脸。

嗯,嫩嫩的,跟他一样。

这小道士太香了,简直是他有生以来吃过的最香的,所以得留下来作储备粮,嗯,下定决心点点头,又范起了愁,这储备粮该怎么保存呢?

拆了,会不会变得干巴巴的呀,想想就不好吃!可不拆,会不会跑了呀。

花无谢一边为难的想着,一边手指习惯性地边想边戳小道士的脸,浑然不知小道士何时醒了,一把抓住他不老实的手指。

“啊!”花无谢吓一大跳差点摔倒。“你,我,你你,”

指尖传来温柔的妖力,小道士黑了脸色,“你是妖。”

花无谢愣住了,这话听着怎么这么新奇,这里是妖界,不是妖难道还要像他一样蹦出个人来么?

看眼下这情形,这小妖并没有伤他,而且……

算了此地他不宜久留,想到此他挣扎站起来,捂着受伤的腹部,一瘸一拐就要走。

花无谢瞪大了眼睛,“站住!”

小道士回头戒备地盯着他。

“你干什么!”

花无谢吼得理直气壮,吼得好像他被怎么样了一样。

“……”傅红雪一时无语。

花无谢从地上也站起来,不服气地说道,“我救了你,你一句话不说就算了,还想连个名字都不留下,拍拍屁股就走人?!”他这是被打劫了么!什么道理!

小道士想了一想,沉沉开了口,“在下傅红雪,乃是修行之人,如今你救了我,我不收你,日后若是再让我遇到,必不会如此了。”

“哈?”花无谢简直听笑了,“你们人界都是这么报恩的么?还这次就不收我了。”他叉着腰学着傅红雪的话,“这是救命之恩你知道么!是不是还得我三跪九叩谢谢你不收了我啊!”

傅红雪皱起眉,“你要做什么?”

花无谢盯着眼前的小道士,这可是他的储备粮,如今开了荤,还碰到这么个美味的,他还准备每天吃一口,早日飞升呢,到嘴的鸭子怎么也不能让他飞了,他又不是会撞树的傻兔子,再说了,是他问他要做什么的!

于是花无谢大大方方地说道,“我要吮手指!”

热血瞬间上头,傅红雪迅雷不及掩耳抽出刀架在小花妖脖子上,满脸的恼羞成怒!

花无谢一个屁股墩坐到了地上,仰头看着眼前凶神恶煞的小道士,“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那哭声可畏是惊天地泣鬼神,哭得整个山谷都在震动,傅红雪头痛地缩回手捂住耳朵。

好半天不见消停反而还越哭越大声。

“你,你别哭了。”这小妖怪的眼泪也不知道怎么这么多,哭得根本停不下来,傅红雪的手指都痛了。

“你欺负我,凭什么不让我哭。”花无谢抽抽噎噎地说。

“你吸人精血是不对的。”

花无谢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他梗着脖子看向他,“是我让你到这妖界来的么?是我把你打伤的么?是我让你流了这么多血的么?你自己滚到我脚底下,硬逼我喝你的血,你坏了我的修行你知不知道!”

“……”这是什么歪理。

“我本来在这山谷再修行个百八……”眼睛骨碌碌转了几圈,有些心虚地说道,“千百年,渡过雷劫就可以直接飞升了,现在你害我硬化了人形,我的劫雷呢!你还我劫雷!”

“……”

“哇!”花无谢又大声嚎了起来,哭得好不伤心。

“那,那你要怎么样?”

“我不管,我要跟着你。”

“你不能跟着我。”

“为什么!”

“你是妖。”

花无谢瞪着他,这个臭石头,心里暗自撸起袖子,“我告诉你,我救了你的命,这是大因果,你坏了我的修行,这也是大因果,如今你平不了这因果,日后你是不可能飞升的,天道会劈死你的!”

“……”

就这样,一人一妖就这么对抗了三日,傅红雪完全被打败,最后无可奈何的投降,“好吧,我可以带你走。”

“好嘞。”花无谢喜笑颜开从地上蹦起来,回到树下就开始撅着屁股收拾行李。

傅红雪就这么两手抱胸,看着花无谢一边碎碎念一边收拾出一大包鸡零狗碎的东西,满头黑线。

到要走的时候,花无谢又一把拉住他,“我们是不是得签个契约啊?”

“什么契约?”傅红雪不明所以。

花无谢想了想,人和妖可以签什么契约啊,突然灵机一动,“妖仆契约!”对啦就是这个。

傅红雪目瞪口呆,深深怀疑自己这是听了个啥?

“快点签啦!”

傅红雪以疑惑的眼神上下打量着花无谢,这小妖是不是脑子不好!

“你……确定?”

花无谢叉腰,“是你要带我出去的,我出去以后万一被人欺负了怎么办,你得负责!”倒打一耙一把好手!

傅红雪被噎得心累。

“我跟你讲,我知道可多外面的事情了,这谷里的飞禽走兽都跟我说了,”偷偷在心底呸呸两声,这个鸟不拉屎的破谷,只有他一个活物,要不然他也不会无聊到挖个坑等着守株待兔,“你可别想骗我。”

这到底是谁在骗谁啊。

“快点啦!”花无谢催促,还积极伸出了自己的小爪爪。

见这小妖是铁了心要跟他结主仆契约,傅红雪这个将要当主子的反而只能顺从,他咬破食指,在自己的掌心写个“傅”字,刚一写完,花无谢就迫不急待地把自己的爪子按了上去。

契约即成,花无谢的额头显出字来,傅红雪看着自己的姓氏一言难尽……


评论(2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