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兰

这家伙太懒了,戳不动

【朱一龙水仙】【雪花】荼靡花事了(38)

辉夜

 

   “如果白伯伯要对他下手,你保护得了他?”北堂瑶心有不甘地威胁他。

“无谢不需要我保护。”

“……”

“我第一次去求谷主时,谷主便与我说过,无谢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他也不能依赖任何人,因为他要承担的责任很重。”

“那他现在也只是个孩子啊。”一个孩子不是最需要呵护的么。

“无谢不是一般的孩子,我说过,他很清楚自己有什么责任,自己是谁。”

“可是,他却是你的弱点。”这便足以被人威胁。

“不,”傅红雪黯然摇了摇头,“我的弱点只是我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他自己,才会一次又一次伤害着无谢。

“你怕什么?”

“我怕很多,我怕不能一直陪着他,守着他,我怕不能兑现自己的承诺,我怕今生都不能再宠着他,哄着他,我怕不能和他白头偕老,我怕自己走在他前面留他孤独一人……”

这一生,如果有一个人会这样对她,便是死了也值了……

“瑶瑶,你所看到的一切,觉得那些世家子弟不会而我会的,觉得他们没有的特质而我有的,其实都是无谢教我的,一笔一划无谢教我读书写字,一子一棋无谢教我手谈思考,这些你所喜欢的表象,全都是因为无谢,我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

“你不是……”听到这些她有些震惊。

“我只不过是谷主捡回去的,并不是谷里缺少大少爷,”傅红雪语气带着自嘲。

“你……”北堂瑶目光紧了紧。

“只有无谢从不在意我的出身,如果不是无谢,我也坚持不到现在。”

我也不在意你的出身啊,她想这么冲他喊,可是……

“无谢和我说过一句话,他说,每个人都会在某一天遇到一生所爱,在那之前,不论过了多久,发生了什么事,经历过什么,都只是在等待。瑶瑶,你值得更好的,不要拿自己的幸福去做赌注。”

“白家不是我的良配。”她摇了摇头,而你,不肯当我的良人……

要如何尽力,去紫用朱描摹这一切

才能风流不减

要怎样用力,看朱成碧感受这世界

才好与你并肩

北堂瑶看着他,眼里全是情绪,傅红雪却毫无所觉。

“白家乃医学世家传人,本应济世救人,达济天下,可如今这末世与他们脱不开关系,瑶瑶,以你的聪明,应该看得出倪端,只不过白家现在势大,其他势力不敢轻易冒进,但无谢常说,‘举头三尺有神明’,白家会有他们自己的结局。”

“等等,所以你其实是……”北堂瑶小心而谨慎地看着他,正义之师,大义灭亲,这样的字眼差点脱口而出。

傅红雪看懂了,还被北堂瑶的表情逗得轻笑了一声,“我并非什么正义之士,也不是要做什么大义灭亲之辈,我回到白家确实是为了一己私欲,”他坦然对北堂瑶说,“我的手虽然沾血,可我傅红雪做事职责所在,亦从来无愧于心。”

“职责?”北堂瑶一脸迟疑,“你到底是谁?你要做什么?”

傅红雪竖起食指做了个禁声的动作,“不要去好奇太多。”

“……”

 

离开的时候又听到熟悉的铃音,他拒绝了北堂家的车,推脱自己想走走就直接离开了庄园。

一路绿茵相伴,无谢像与他捉迷藏一般,铃音若隐若现,他却不肯现身,路过一个小公园,傅红雪也不肯走了,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破空之声自脑后传来,他头也没回,反手接住那物,是一颗小小的银铃。

然后无谢气鼓鼓地出现在他面前。

“你是故意的。”

傅红雪失笑出声,拉他在身旁坐下,“无谢,你跟我回去吧。”这样总是不知何时才出现,他好没底。

“干嘛?你有‘金屋’么?就想‘藏娇’。”

“胡说,咱们的庚帖还在祠堂供着呢。”

“那又如何?”

“无谢,你不可以耍赖的。”

无谢装作没听到,反而说,“北堂瑶救了自己一命,她的录音笔根本没开。”

“北堂小姐是好人。”

无谢抬眼看他,冷冷地说,“雪哥哥,你犯忌了。”

“……”

“倘若有一天,你接到的杀手令是我,你也必须尽职尽责。”

傅红雪抿着嘴,拳头在身侧握了又握,良久才压低声音挤出一句,“我知道。”

“不要对任何事抱有侥幸心理,这是常识。”

“是。”

“北堂瑶那么聪明,白家一有任何动静,她肯定能想到是你做的。”无谢又转移了话题。

“她并看不上白家,所以不一定会出卖我,不过……”傅红雪欲言又止,看着无谢的神色。

“安啦,这个不是大问题,关键是你能不能演好这场戏,明日白昊一定要出门,可是你这么呆,真的行么?”

抬手捏上无谢的鼻子,傅红雪不服气地开口,“我才不呆。”

 

花无谢有的时候是有点铁口直断的本事的,至少傅红雪事后想起来只想捂脸,不论他呆不呆,至少在白昊面前,他不用也来不及演戏。

事情简直顺利到他都怀疑是不是做梦。

最开始的起因就是这样的,天公作美地飘着点小雨,阴阴沉沉的,天时具备了,他和父亲在餐厅里吃着早餐,正在报告今天打算的行程,家里的司机紧张地来说车子出了点故障,可能他今天不能按时出门了,地利恰如其分,人和就晃晃悠悠完全没睡醒的样子从楼上晃了下来。

大儿子衣冠整洁,与祖父母请完安,准时出现陪他吃早餐,并且报备稍后想去一下当地的一座著名学府,听一场讲座再拜会一下那里的图书馆找些参考资料,而小儿子睡到现在才起不说,浑身邋遢连脸都没洗干净,估计也是被妻子好言相劝才下来吃早餐的,顿时气不打一处来,丢了十几年的儿子被人教育成了别人家的孩子,学识,谈吐,性情无一不优秀,孝敬长辈,谦逊有礼,而自己养在身边的孩子终归因为慈母多败儿而养成个扶不起的阿斗,简直从头到脚,连根头发丝都不顺眼!白天羽的咬牙切齿简直溢于言表。

“几点了!你还知道下来!”

白昊咕咕哝哝没敢说什么,乖乖坐到对面等着早餐。

看着二儿子的不成器,脸色铁青吩咐道,“一会儿你送你大哥去学校!”

“我不,我,”听到这话,白昊的第一反应就是抗拒,可还不待他说完就被父亲怒气冲冲声音打断。

“你多久没去学校了别以为我不知道,再跟你那些狐朋狗友鬼混,你就给我滚出这个家!”

白昊顿时脸色讪讪,神色萎靡一声不敢吭。

傅红雪优雅吃完盘中最后一口吃食,拿起水杯漱一下口,差点拍拍手,好的,人和也到位了。

 

有些人真的就是差一座奥斯卡小金人,白昊简直一个天生的炮仗,还不待点火,刚起一点火星,他自己就迫不急待炸了个轰天动地。

早上他们一起出了门,白昊憋了一肚子气,可再也不敢像上次一样给他扔在市中心,就一路狂飙车,傅红雪本想提醒他走错了路口,都被他吼了回去,然后在一处等红灯时,白昊的手机亮了,这小子可没有什么开车不能看手机的概念,抓过来就看了一眼,不认识的陌生号码,却在第一眼就给了白昊一个高光镜头,他蹭地一下坐直,被安全带勒了回去,瞪大眼睛用手指放大了画面。

这时红灯已经变了,身后的车此起彼伏按着喇叭,白昊小少爷脾气上来探出车窗大骂一通,缩回来一把方向盘转动越线右转去了相反的路线。

大力的惯性,傅红雪紧紧握住头顶的把手,“白昊你这是要去哪里!”

“闭嘴!”

先前被他扔到一旁的手机还亮着,傅红雪看了一眼变了脸色,“白昊这是谁发给你的,停车,你不能就这么过去!”

“再不闭嘴你就给我滚下去!”

“……”傅红雪不动声色抬手悄无声息点了点耳朵。

车子一路向码头狂奔而去,视路上红灯为无物。

 

他们慢慢拐进空无一人的集装箱厂区,天空阴沉沉的看起来马上就要下雨。

白昊甩门下车,对着手机上的指示查找了起来。

傅红雪也跟着下来,扫了一眼四周,眼看着白昊手中有地图的情况下都能走错方向,真是不知该如何评说,考验他演技的时候到了,虽然之前都不用他演,白昊自己就唱了个全场,差点以为没有他的用武之地了,幸好白昊是个白痴。

“白昊你干什么,那信息是谁发给你的,你不能……”他突然戛然而止,停下脚步疑惑看向一边。

那头白昊刚准备回头骂他,被他奇怪的行为打断,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来,然后一脸惊喜跑上前,跑到一个集装箱前,确认过上面的货箱号,用力打开铁栓,冲了进去。

看吧,他还是有演技的,才不会像无谢说的那么呆。

“就是这个!”白昊又欣喜若狂冲出来,掏出手机打开了直播。

这一波的操作,傅红雪都有些惊呆了,这孩子是多想让别人知道他啊,第一反应居然不是给父亲打电话而是开始直播。

他小心躲开镜头再次抬手不动声色敲了敲耳朵。

白昊大概这辈子都没这么受关注过,直播间里那暴涨的粉丝数,留言刷的速度快到看不清,他在大家吹捧下很快飘飘然起来,口若悬河,吐沫横飞,把他长这么大的口才全发挥出来了。

“看到这箱子上的标记了没?”指着一个丑不拉几都看不出来是画还是字的图,“这就是我当时做的!你们那些说我们白家的看到了没,物资我找回来了!”

“哪个混球喷子说我们白家自导自演!你是瞎到月球去了么!”

“你给我出来!”

啧啧啧,就这水平?没文化就是没文化,翻来覆去就是这几句,还是他们家无谢厉害,怼人就是要处处挖坑,让人自己跳下去再把自己埋了。

傅红雪掐着手指数,刚刚好数到五,白昊的电话响了,打断了他兴致勃勃的直播。

“爸,我……”

“白昊!你现在在哪里!关了你的直播!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滚回来!”

白天羽吼得怒火冲天,他隔老远都听得一清二楚,于是白昊立马怂了。

他们回到白府的时候,整个大宅鸦雀无声,白昊这孩子虽然傻,但本能的危机意识还是有一点,尽管他心里有更多的不服气,小心翼翼停好车,他磨磨蹭蹭进大门,大堂里白天羽正在打电话,“告诉他们,不论花多少钱,赶紧把热搜给我辙下来,还有直播也给我删掉!”

白昊一听急了,“爸,你不能……”

白天羽回头狠狠一巴掌就打了上来,白昊后退了好几步,一脸地不可置信,过去他作为白家唯一的小少爷,虽说不学无术惹父亲生气,可是父亲也只是教训他从来也没有打过他,这,这,这……

“啊!”楼梯上传来一声尖叫,只见白夫人飞扑了过来,抱住自己的儿子,“老爷你干什么!”

“我干什么?这个孽子是想毁了白家!”白天羽比他们娘俩还激动地喘着粗气。

“你怎么能说是昊儿的错,也许,也许,”她恶狠狠地看过来,“是这个贱种害昊儿!”

白天羽怒不可厄狠狠一脚踹到女人身上,白夫人抱着白昊摔倒在地哭得更是大声,“你为什么要害昊儿!他是你弟弟!”

而白昊已经吓傻了。

大概这就是双标吧,傅红雪保持沉默站在原地。

特助从大门外冲了进来,“总裁,秘书厅全都拒绝了我们。”

白天羽脸色更加铁青,指着白昊,吼得怒火冲天,“把他给我关回房间!没有我的允许,谁也不许放他出来!”

管家赶紧上前帮着拖走二少爷,白昊无助看向自己妈,“妈,妈,救我。”

白夫人哭天抢地扑向白天羽,白家乱成一片。

 

花无谢这次出来除了常规他需要学习和知道的知识,还了解了很多新名词,比如热搜,比如爆热搜,比如洗广场,比如控评,捧着iPad都快贴到脸上了,吃瓜吃得兴致盎然,苹果都没空啃了,直到页面开始转圈,他又学到一个新名词,服务器爆了,把程序猿拖出去杀了。

“哈哈哈哈,”花无谢毫无形象笑倒在沙发,吐槽罗浮生,“你到底买了多少热搜?白天羽是怎么得罪你了?”他刚才刷的页面,上了十几条热搜,每一条都与白天羽此次的事件有关,网友的讨论热度空前高涨,一个个俨然都是一副被白天羽侵犯了自己的利益一般义正词严。

罗小生嗤之以鼻,“我还用花钱买热搜?花小谢同学,你这是对我能力的污辱,”骄傲仰起小下巴,“热搜是白天羽花钱想辙就能撤的么?我同意了么?”

“哈,这把你牛的。”

自傲的小孔雀罗浮生正准备再吹嘘一番,突然觉得有点奇怪,“不对呀花花,你以前不是说,白家的名声坏了对傅红雪又没有好处的么,现在这出又是闹哪样?”

“这是白氏集团搞得么?上头同意白氏集团搞的物资丢了!白天羽虽然是白氏集团最大的股权人,可又不是唯一一个。”夜尊赏他一个大白眼,这么蠢也不知道哥哥怎么看上他的。

罗浮生愤愤不平捏了几下手指,被花无谢按住,看他人多好,都不会吃瓜看热闹,“自古以来,政商勾结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各取所需罢了,只不过士族为大,不太喜欢有不听话的棋子,这界网友也很上道,还有在讨论白天羽为什么非要整这么多物资给华夏,到底是拿了华夏什么好处,不惜被拒之门外,他本来也不干净,有嘴也说不清。”

所以,那块石头到底是什么?众人一致疑问。

夜尊装作无事转过头,摸了摸鼻子。

此时机会不抓住他就不叫“罗小生”,还不待他跳起来,沈巍适时出现,依旧穿着干干净净的白衬衣,戴着袖箍,笔挺的西装裤,他推了推眼镜,看向屋内的三位小朋友,“今晚我来做饭,你们想吃什么?”

“巍巍!”罗浮生最先扑了上去,被沈巍抱个满怀。

夜尊更生气了,赌气扭过头,“哥哥连我喜欢吃什么都不记得了么!”

“沈面面你是不是皮痒……”

罗浮生刚撸袖子就被沈巍抱了回来,“浮生给你做红烧肉好不好?”

“好呀好呀”小狗猛点头。

花无谢简直不忍直视,“你小时候喜欢吃什么又不代表你现在还喜欢吃,老老实实坦诚一点有这么难么,”吐槽完夜尊当然也不能放过自己的损友,花无谢一脸嫌弃,“罗小生,你多大人了,狗腿成这样丢不丢脸?”

“呸,那是傅红雪不在,像你会好到哪里去一样。”

“我比你小呀,而且我比你可爱啊。”

罗浮生与夜尊同步的一脸作呕,真是不要脸到了极限。

“沈巍哥哥,我想吃山药。”花无谢才不要理他们两个。

“山药?”沈巍习惯拧了下眉,“你想怎么吃山药?蓝莓山药么?”

“不知道,我就是想吃山药。”

点点头,“那让我想想。”


——————————分割线

几百年没上老福特了,想查点东西上来居然发现有小可爱在刷这篇文

啊啊啊啊

太开心了!

赶紧更新一章,证明落落没忘

只是没有手,事情又太多,一直想写(脑子都过了好几遍了)可是时间不够(大哭)

评论(7)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