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兰

这家伙太懒了,戳不动

【朱一龙水仙】【雪花】荼靡花事了(37)

坦白

 

花无谢拿来纸笔,依次在纸上写下两位白夫人还有花白凤的名字。

“你看她们之间的时间线,白昊只比雪哥哥小两个月,现任白夫人并不是在雪哥哥的娘亲去世后就上位的,相反,这之间隔了很久。”

罗浮生很乖巧地凑了过来。

“这其中最巧合的其实是花白凤,”他在这个名字上点了两下,“花白凤的父亲过去于念心阁有大功,所以花白凤十岁了还能离开念心阁,这些年她本来一直生活在外面,享受着念心阁的庇护,过着上等人的生活,也因这个圈子,她才认识了白天羽。可是白夫人去世的那年,她却被带回了念心阁。”

外面的人被带回来,通常是惹了大麻烦,甚至可以说是会影响到念心阁的麻烦。

“只不过彼时花白凤第一次被带回念心阁时,我尚且在襁褓之中,自是不可能会关心这些事宜。”

浮生一冲动差点“呵呵”出来,还好脑子跟上一回,憋了回去。

花无谢一记白眼,才肯接着往下讲,“跟你想的一样,若不是因为雪哥哥,花白凤如何我是不会关心的,不过无聊时当作跳梁小丑看个乐子罢了,毕竟是上一代的恩怨嘛。”

说得跟真的似的,也不知道是谁好奇心大过天,不过罗怂怂没敢顶嘴。

“我在念心阁中查过资料,花白凤为何会被带回念心阁并没有记载,她跟爹爹谈了什么条件也没有记载,但是被带回念心阁还能再次出去的,她到是千年一回。”

“可是这些证据看起来,她跟白夫人自杀并无关系啊,顶多是一个又想爬上白天羽床塌的女人而已。”

“雪哥哥生母家是何等背景,还有事情经过,你也都清楚,白天羽是提供了完整的病历记录,可是有些疑点他也始终没有解释清楚,比如一个自生育后就一直卧床养病,连自己的孩儿都无法照顾的病弱妇人,是如何走出白府大门的?白氏大楼虽不至于戒备森严,可也是有前台保安的,白夫人是如何上得顶楼,更是从上面一跃而下?只说她长期受产后抑郁症的困扰,说不通吧?”

罗浮生点点头,这到确实,“所以你怀疑这背后有花白凤和如今这位白夫人的影子?”

“花白凤被带回念心阁想必是动了谁的蛋糕,而念心阁并不想参与其中,因无大错,也是她日后又一次出念心阁的基础。”

“除此之外,你还怀疑了什么?”

“白家当年那场绑架案。”花无谢到也不卖关子。

可是还是被浮生泼了冷水,“那个存留的资料更多,看起来更无破绽。”

毕竟白家当年那个事件在整个社会上掀起了轩然大波。

“那个稚子,是如何悄无声息被偷渡到了华夏?还选了那么个地方寄养?”

呃……

罗浮生一时语塞,这事如果交给他来办,到也不难,可是当时闹得动静太大,还顶风作案,若说背后没有巧妙安排,他都觉得说不过去。

“白夫人这人,惯会伏低做小,装得温柔贤惠,案件发生时,她还顶着巨大的压力日夜操劳,照顾公婆,打理内宅,也因此事件之后,白天羽才给了她一个名份。只是长子下落不明,绑匪死得一个不剩,若不是她的孩子也受了重伤养了大半年,白家当年也没那么容易息事宁人。”

“我和艾福拿到资料时也分析过,这白夫人很可能在这场绑架案中是有参与的,那花白凤在这里扮演了什么戏份?”

“一个傻子。”

罗浮生看他一眼,嘴太毒了。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在当年那绑架案中,她们本来是想弄死雪哥哥的,一个碍了她儿子的位置,一个可能就只是嫉妒,所以他们应该是打算让白昊逃跑,然后发怒的绑匪借机弄死没跑掉的另一个孩子,可惜信息出了纰漏,他们在绑匪中的眼线弄错了孩子,跑掉的成了雪哥哥,也因花白凤与白夫人都各有心思,本来就各自心怀鬼胎……”

“所以是花白凤把傅红雪带到华夏的!”罗浮生一下悟了。

“她本来想以此为威胁,可是没想到她费尽心思把雪哥哥藏了起来,白天羽却让那个小三上了位,而她那时却已经没有退路了,所以这次是她主动回了念心阁。”

外面已经没有她的容身之所了,一子慢,满盘皆落索,终究只差了一招,却败给了那个她本看不上的女人,甚至无法回头,再看念心阁,却有一个痴傻的少主,这未尝不是她最后的机遇,冒充自己的孩子带回念心阁,她总还是会有机会将那个女人踩在脚下,还有白天羽!

奈何小花无谢并不是傻子,奈何她棋差的并不是这一招,爹爹早心知肚明傅红雪是花白凤孩子的事是她信口胡诌,只不过念心阁的传承特殊,并不在意血缘,更何况那个孩子最后也只是进了杀手营,兜兜转转她反而成了被人耍的。

 

管家通知他北堂瑶找他时,他还愣了一下,自从那天宴会之后,一直找各种理由缠着他的北堂瑶倒是有一阵子没见了,连白夫人都忍不住幸灾乐祸地问他,他们是不是吵架了,但他最近满脑子都是无谢,这话自然左耳进右耳出了。

北堂瑶并没有来白家,仅知会管家让他出门。

傅红雪略微收拾了一番就上了北堂瑶派来接他的车。

这一路走了很久,司机解释他们家小姐在自家一座庄园中等他。

傅红雪温和点头,没再多言。

到了目的地,女仆将他引到庭院,北堂瑶就坐在花架下若有所思,连他来了都没反应,他也不打扰,安静地在她对面坐下。

到女仆送上来两杯茶时,北堂瑶才回过神,她看着傅红雪往一杯茶里加了一小盒奶精,然后又放了一勺肉桂粉,搅拌均匀,轻轻推到她面前,还对她温和笑了笑。

北堂瑶直直看着他,她认识的白旻就是这样,从他们第一次见面,然后他就记住了她的习惯,温柔体贴细心,在他身边总能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她北堂瑶从小到大,因为相貌不错,又是北堂家大小姐,身边从不缺少追求者,为了得到她的青睐那些人更是花样百出,可是不论那些真体贴,还是一时装给她看的,她都从来没有见过白旻这样的,温文尔雅这个词好像专门就是形容他的,他从不与人争抢,无论碰见什么人,无论别人怎么对他,他都连句恶言都不吐,简直就像书中描写的那种圣贤书堆熏出来的古代君子,浑身流淌着与这个时代不符的古旧与优雅。

就像现在坐在她对面,就算她不理他,这样无礼的打量他,他也依旧安安静静温和地待着,不会打扰她,也不会不自然,总是充满耐心和纵容,可是他给她的纵容也许只到此为止……

他并不知道北堂瑶在想些什么,说实话那晚无谢来找他后,又出现了两次,导致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无谢,奈何无谢至今也不肯告诉他,自己到底在哪里落脚,那就是和夜尊在一起了?想到这个就生气,他一定得想个办法让无谢离夜尊远点,那家伙不是好人。

“白旻,”

对面的人端着茶杯却一口没喝,甚至还难得的走神了,他是在想那个小少年么?

“傅红雪,”北堂瑶试探着换了个称呼。

“啊?”傅红雪回过神来,勾起嘴角,“怎么了?”

“……”北堂瑶沉默看了他一会儿,勉强笑了一下,“你果然更习惯‘傅红雪’这个名字是么?”

“我小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撞过头,再之前的事情都不记得了,这名字用了十几年,当然更熟悉一些。”

北堂瑶看着他,他的心情似乎格外好,带着半开玩笑的语气解释给她听,只是眼神中在提到“傅红雪”这两个字时却好像透过她看到了别人,心里不由有些不舒服,略带赌气地开口,“可是他不是都称呼你‘雪哥哥’么?”

雪哥哥,小少年甜甜的声音还在耳边,让她忍不住有些,嫉妒。

“你跟以前不太一样了。”北堂瑶一直盯着他看,之前在白家的傅红雪,总是小心而略带局促不安的,他说因为他不了解外面这个世界,太多他不知道的东西才会如此惶恐,其实还有白伯伯的猜忌让他谨慎,可是从那次酒会后就不一样了,像是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像是有了明确的目标,整个人都自信起来,其实是心有了安放之处吧?

傅红雪笑了笑。

“白昊曾跟我说,你在回到这个家之前,有一个弟弟,他说你们是竹马竹马,所以他才是一直在你心里的那个人对么?”白昊一直不遗余力在她面前说这些,妄图破坏她与白旻的关系,所以她之前才会忍不住问了白旻他是不是有喜欢的人,虽然回忆那人的时候也是满眼的柔情,可是那人并不在,她天真的以为并不是威胁,原来只是自己想多了。

傅红雪有些回过神来,他抬眼看着她,其实白昊说这些的时候不过恰好歪打正着,“瑶瑶……”欲言又止。

“你不能跟我说句实话么?”

“……”沉默一阵,他点下头,“是。”他不想骗她,“我心里的人只有无谢,”无谢的笑颜浮现在眼前,傅红雪笑了起来,“你不知道小时候的无谢有多么玉雪可爱,他就像一个粉雕玉琢的娃娃,小小的一只,穿着漂亮的襦衫,脖子上挂着长命锁,梳着两个小啾啾发髻,说话奶声奶气的,却紧紧绷着小脸,我第一次见到他,就喜欢上了他,只想一辈子好好的守护着他。”

北堂瑶看着白旻陷入回忆,却觉得心口堵得有些痛,她又一次在白旻脸上看到这般温柔的笑容,还有那眼中藏不住的深情像是要溢出来一般。

“白昊还跟我说,你在谷中与他是订有婚约的。”

白昊的胡编乱造居然瞎猫撞到了死耗子,“是,这门婚约是我十一岁那年自己跑去跟谷主求来的,”傅红雪语气坚定的接着说,“我这一生只喜欢无谢一个人,也只会和无谢一个人在一起,无关男女,只会对他一个人许下承诺。”

“那他喜欢你么?你们是两情相悦么?你之前跟我说过,如果两个人不是两情相悦心意相通,是不会幸福的。”她还是忍不住希冀地问道。

“两情相悦?”似是心有所感,却很快又肯定下来,“是两情相悦。”他勾起嘴角,“我一直都在等无谢长大,两年前我才敢与无谢告白,可是那时我还是觉得他年纪太小,不懂情事,这一年多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瑶瑶,你不知道,无谢她为我付出了多少,他总是不遗余力为我想到,做到,甚至不惜伤害自己也要救我性命,如果不是无谢,我早就死了,我欠无谢太多了,可是无谢想要的并不是愧疚,我也只想守着他,陪着他。”

所以他才不肯与她订婚,甚至不惜反抗白伯伯,哪怕被上家法,哪怕被白伯伯用继承人来威胁也不肯妥协么?

既然如此……

“你为什么要回来?你想在白家得到什么?”

“……”傅红雪沉默不语。

她就知道白旻不会回答她,她该感谢白旻么?他选择沉默也不会骗她,这已是难得,不是么。

“我听说,他不是不能出来么?”

“按照规矩,无谢确实不能出来。”

“所以他是出来找你的?”

“不是。”

不是?她不信。

无谢确实不止是出来找他,但是无谢不回去也确实是因为他。

“他也从来就不是什么夜尊的弟弟?”

“当然不是了!”傅红雪断然否决。那个讨厌的夜尊居然占无谢的便宜!一定要揍他一顿才解气!

北堂瑶头一次在白旻脸上看到这么愤恨的神情,不由嗤笑了一下,“你不怕我把这些话都告诉白伯伯么?”她从身上掏出一支录音笔。

傅红雪看了她一眼,摇了摇头,“不怕。”

“为什么?”她面露奇怪之色。

傅红雪哑然失笑,“无谢来了之后,我什么都不怕。”

 

 

修改了一下之前的几个地方的BUG,(唉,更新太慢的缺点就是有些细节,时间长了,我自己都忘了,后面写的时候就容易出现BUG)

  1. 雪雪坦白自己身世的时候,修改了一个时间词语。

  2. 修改了一下白夫人的上位时间,按照后期的剧情安排,她还得晚几年上位。

   


评论(12)

热度(18)